毋酩

真•圈多且杂。
👉🏻羽人非獍及羽慕激推,我爱罗被动型狂热粉👈🏻
❌天雷:tz/yzw/mxtx/xz/bjyx/郭敬明/唐七/它英❌
新版本真nm无语,其他见置顶。

【陆花】被动型冲动·终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我已四月未更文(ntm

专心学习曾经是鸽的理由,如今才发现我不适合学习QAQ

自己都忘了写了什么,往前翻才发现上次修文有很多影响阅读的bug,比如落了一段没复制x

总之这篇小破文终于赶在8102年的最后几天画上句号啦,大家冬至快乐。

我可以鸽,但是陆花必须甜!!(破音



【伍】

  

风和日丽,晴空万里。

陆小凤攥着一沓银票走出了赌场。

他当然没有赌瘾,其实他觉得自己除了爱喝酒,爱美人之外就没什么毛病了。

如果吸引麻烦这一点不算的话。

陆小凤脚步依旧轻快,脸上却挂着苦笑。

现在美人于他怕是没那么有吸引力了。

不多时,他再一次站在花满楼身后。

  

花满楼正在抚琴。

陆小凤盯着他的背影,听着和他本人一般温和的琴声,竟是有些怔住了。

他虽不解音律,也不偏爱琴音,但似乎只要这曲子从花满楼指下流出,就皆如潺潺溪泉一般,叫他沉浸其中。

花满楼弹罢一曲,也不回头,只道:“你好像昨日才来过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我是来还钱的。”

花满楼道:“还钱?”

陆小凤道:“我把钱一分不差的花完,又一分不差的挣回来了。”

花满楼笑道:“不知陆兄是怎么把钱花完,又是怎么挣回来的?”

陆小凤苦笑道:“当然是喝了些酒,找了个费银子的地方过夜,半夜再到赌场走一趟,钱却还在陆小凤的手里。”

花满楼只是颔首淡然道:“陆兄赌技了得。”

陆小凤一噎,呆立片刻也没等到后半句,心下竟觉得有些无所适从。

  

两人一来一去间,花满楼已收了琴开始沏茶,陆小凤没再开口,只是很识相的坐在花七公子对面,脸色古怪,心里也觉得怪怪的。

花满楼见陆小凤出神,淡笑着为他倒了杯茶。

——好似认定他来百花楼只是为了那一杯茶。

陆小凤的目光随着茶盏轻碰桌面的声音重新聚焦,他看了看杯中升起的白雾,又忍不住盯着那只正放在上面的手。

花满楼的手。

那只手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,陆小凤不禁有些恍惚。

手的主人在笑,笑得如清风拂过,沁人心脾。

可这股清风吹在了陆小凤身上,却叫他出了一身冷汗,刚刚伸出去想拿茶盏的手也僵在那里,迟迟忘了落下。



陆小凤才发现,花满楼是真的很不高兴。

可他也实在想不明白花满楼为何不高兴,毕竟他以前可没因为还钱生过陆小凤的气。

——没有人会因为朋友还钱而生气,就算是花七公子也不例外。

陆小凤突然起身道:“花兄莫不是嫌这银票沾了赌场里的烟味?可能找到一个手中有那么多现钱的冤大头,我已经很不容易了。”

“若花兄不满意,陆某现在就去碰碰运气……”

“到什么地方换一沓沾着胭脂香气的银票,和陆兄身上的味道一样?”

花满楼没有动,只是笑着问道。

陆小凤闻言,像是被什么东西钉在原地,浑身僵直冰冷。

他的心却是滚烫的,心跳急促到甚至有些耳鸣。

  

  

陆小凤听懂了。

他本来不想听懂的。

“我没……”

花满楼打断他的话:“我明白,毕竟没有哪个美人愿意陪你坐在屋顶上看一个晚上的月亮,带一身的露水回来。”

他脸上的笑依旧温和,陆小凤衣袍上带着的微微寒意,花满楼发现也不奇怪。

陆小凤觉得自己很冷静。

等尚热的茶水溅陆小凤在手上,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在抖。

这些话竟像比叶孤城的剑都有杀伤力。

毕竟他的手实在颤得厉害,就算是当初接下天外飞仙时,也没颤得这么厉害。

陆小凤深吸一口气,待心绪平复,方苦笑道:“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君子,下次莫要吓我了。”

花满楼的每一句话都让他心惊胆战,而他既不想相信,免得之后落空,又隐隐约约的希冀自己没有自作多情。



花满楼顿了顿,旋即笑道: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和你待久了,自然不能算从前的花满楼了。”

“倒是你,若都像这般给那里的姑娘当冤大头,我的银子总有一天被你挥霍空空。”

“我堂堂四条眉毛的陆小凤,竟然要花满楼养?”这是陆小凤生出的第一个念头。

那话在他已经不太清醒的脑子里转了几圈,才觉出一点不寻常的亲昵来。

陆小凤终于发现自己的脸烫得很,手心有些出汗。

陆小凤啊陆小凤,你实在太丢脸了,幸好花满楼看不见。

这么想着,他的手轻轻撑着桌子,凑到花满楼跟前。

他叹道:“或许陆小凤不能做个君子,但和你待久了,身上至少能沾上些花香。”

陆小凤的头发顺着进一步他进一步的动作滑向肩膀前,四唇相接。

花满楼身上的确有花香,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26)